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 屬於尤其自己英文又不好 韓文聽不懂 又死不肯跟團當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客!

那就要記得 事前多一些準備 才能把自己弄不見...

查了這麼多的網站 目的只有一個!就是為了要把自己平安弄回台灣

 

PTT Korea_Travel

身為一個不專業的資深鄉民 一有問題的第一件反應就是去PTT查

還可以順便搭配美保版跟化妝版爬一下該敗哪些東西回來~

 

背包客棧

這次使用的頻率有比PTT高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用PTT的

上班偷看也比較不會被抓包

資料豐富,最上面的置頂文章看一看就會有自信可以出發了XD

優惠券什麼的也都會有強者分享

只是比較需要多點耐心往回挖文章

 

避免路癡把自己弄丟所使用的網站

韓巢

有中文跟韓文地圖,我的使用習慣是在這查到韓文地址之後,丟到NAVER MAP再查一次跟看街景圖

右上角還有優惠券可以下載

Naver Map http://map.naver.com/

去韓國必備,有網頁板也有出APP

缺點是只有韓文...聽說APP可以設定成英文 但是我不會用

所以只好硬查韓文地址跟這些外星文字拼了!

p.s. 搭配Chrome履歷可以翻譯,但我的Chrome一直跟我鬧脾氣 一下翻一下不翻的

所以後來索性不翻了!

 

使用推薦教學:手機版教學 [HI*Seoul]Naver Map APP 簡易教學使用讓你在韓國暢遊: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網路版教學 沒穿鞋日記 - 超強大Naver地圖教學: 韓國自由行不能不會

 

商店休息日

根據韓國流通產業發展法第12條(2)現實施「大型超級市場義務休業」, 限制大型企業超級市場的營業時間。

[休業日]
每月第2及第4週星期日

[義務休業企業]
- 大型超級市場 : e-mart、Homeplus、樂天超級市場(Mart)、Kim's Club等
- 企業式超級市場 : Homeplus Express、 e-mart everyday、 樂天超級市場(Super)、GS Super等

[注意事項]
- 請各位遊客避免在每月第2及第4週星期日前往超級市場購物。
- 如欲前往購物, 請先致電120首爾旅遊服務熱線確認相關超級市場的休業情況。

韓國的大型超級市場為了保護中小型超市,不被大型超市壟斷是有強制規定休息日的

難得出國要是大老遠的過去結果沒開那就糗了

除了政府規定的休息日之外還有其它的休息日 就必須再去官網查了

以下是在各大網站查到的商店休息日,大部份的來源都是靠網路上的大家口耳相傳

所以有錯還請指教(當然 我只查我要去的點....)

ISSAC 明洞店 星期天
e-mart 龍山店 每個月的第二,第四週的星期三是休息日
東大門 批發區 星期六休假日
樂天超市 首爾車站店 每月第二、四週日公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