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阿駿這個人

#圖取自 天天想你官網

 

程駿年先生,你真的很難懂欸。

領悟力不夠的我得在看過二次加上時間醞釀之後,才能領悟這個角色。

 

老實說,我看完第一場之後真的超級討厭這個角色的,(閎仁乖,我話還沒講完,先別哭阿)

覺得這個傢伙沒肩膀沒擔當,不說一句話就不告而別,

成天就守著老房子咖啡,但是生意超差,

沒客人老闆本人又只會想些莫名其妙但是無法招攬客人的點子,(但是那些點子觀眾很愛就是了XD)

店員都比你認真在經營阿!還會想辦法架設粉絲頁開直播!!!

當他說有兩個字當初沒跟徐曼說,居然是再見這兩個字的時候,我腦中的理智線都要斷裂了...

 

從沒看過這麼沒用這麼想打他的男主角,

總之,在看完第一遍之後,我深深的覺得

阿駿這傢伙,不是個男人!!

 

但是看完第二遍之後,我對阿駿這個角色有了別的領悟。

 

他是不夠勇敢,所以不敢去紐約找徐曼,不想讓自己在紐約沒有一席之地,可能只能躲在徐曼背後看她發光發熱,

"反正全世界攝影師這麼多,少了我一個,沒差"

阿駿話是這樣說,但是還是割捨不下攝影,

所以他會在店內舉辦攝影展,免費讓大家參與自己或是別人鏡頭下的看到的世界。

 

他是不夠勇敢,所以不夠勇敢的把戒指拿給徐曼,

不說離別,就彷彿不曾分開,時光還停留在北京的時間點,

所以阿駿在店內掛滿了饅頭的照片,

雖然那樣很笨,但他確實在用那樣的方式想念徐曼。

 

他是不夠勇敢, 甚至勇敢的和徐曼說再見, 悶不吭聲的就跑回台灣。

但是他很努力的在守著老房子,

有人要鑽洞拆牆壁,也不管對方的身分,就立刻跳出來捍衛這個二級古蹟;

建商想要讓房東同意都更,就算他不是那個調調的人,他還是很努力的取悅房東,只為了想要讓房東不要把房子賣了。

他就是這樣傻氣的守著老房子,覺得總有一天小曼會回到這個地方,這樣他們的時間就會再繼續走下去了。

 

阿駿他其實不像男主角,不像其他男主角一樣那麼萬能、那麼勇敢,阿駿他就是一個很真的人。

在現實中,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勇敢的可以積極面對所有的改變,勇於對抗所有的不利的事物。

他就像你我一樣,是一個很真實的人。

會對講出去的話後悔;會覺得自己真的把事情搞砸了;

會對自己沒有自信,需要從別人口中的話才能肯定自己的價值;

會知道自己不想做甚麼,但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想做些甚麼;

會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也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,但是依舊渴望有一個人可以懂那個躲在廢墟中的自己。


 

我想看完第一次的我會討厭阿駿,也是討厭那個懦弱、沒有勇氣面對的自己。

 

在尾場的時候,閎仁有說其實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把這個角色演好,

有時候演阿駿這個角色演的很挫折,因為覺得這個角色很複雜很模糊,

在我看完了五場之後,我很想告訴他,

閎仁,請不要覺得阿駿這個複雜的角色很沒用或是很沒有存在感,

他是一個很溫柔到有點溫吞、但是很有溫度的人,

他其實是用自己的方式,溫柔的守著自己在乎的東西,

或許在有些人的眼中他不夠勇敢,但是就像徐曼說的, 只要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義的,就算是再小的努力,只要能夠被傳播出去,都一定會有希望跟可能的。

就算他有逃避的時候,但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在彌補,在面對,這其實就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,阿駿很好,你也演的很好,在看完五場之後,我衷心的想要告訴你,你把這個有深度的角色演得很好,真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